科艺隆装饰黄兴隆:完成一个“小目标”后 我们重新出发

2016-12-26 装饰公司 新浪家居

  当“完成一个小目标”变为一句豪言壮语,多数人当作是一场戏谑,却只有有心人能明白语句背后的决心。除了成为一个段子,它值得拥有更深层次的意思,“小目标”的背后,是更多的人为之不断付出努力的坚定步伐。

  在科艺隆装饰总经理黄兴隆的眼里,一亿元并不是终止的目标,这只是一个开始。产值早已过亿元的科艺隆装饰,完成了这一个“小目标”之后,是否会就此踏步?并没有,黄兴隆目标在于更广阔的未来装饰市场,在于用行业的角度找准科艺隆的定位。

科艺隆装饰黄兴隆:完成一个“小目标”后 我们重新出发

 二十年的发展·坚守

  憧憬在广阔市场里大干一番的企业家,往往充满着激情与潇洒。聊到科艺隆在当下家装市场的布局,黄兴隆却是一番温和地娓娓道来。“国家大的经济形势正在发生剧烈的变化,家装企业的运营也要随之改变,不能做野蛮式的增长。”自国家改革开放三十年里,中国经济经历过跃居世界第二的迅猛增长,也经历过从两位数增长下降到个位数的波动。这三十年里,国内无数家装企业也经历过从中小规模“变身”为大型企业的极速扩张期。但如今面对着市场经济的下行,不管是全国性大企业还是引领区域的地区性企业都需要调整自己的经营思路。“以前的企业是要做大,但现在是要精要压缩,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这是我们发生的一种根本性的变化。”黄兴隆对于科艺隆的未来布局清晰而有力。

  “站在用户的角度出发,是企业发展的根本。” 黄兴隆一语道出了家装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这也是科艺隆在二十余年的经营历程中一直在坚守的本心。“结合着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在对科艺隆的发展布局中,我们开始了多种模式的创新尝试。”这一尝试,不仅是对经营理念的改变,更是科艺隆重新出发的开端。

  一百天的突破·创新

  今年,科艺隆装饰率先出公司内部着手,通过“两个一百天”的创新改革尝试,将企业管理模式与商业模式结合与再创新,在公司内部推出“内营销”概念,把与企业一起创业多年的资深员工集结到一起,形成一种新的合作制模式。从自身改革出发带动行业转型,科艺隆装饰已将此看成是身为品牌家装企业的一种责任。

  “在调整模式方面,除了整个企业管理模式的调整,之后便是对于用户的营销模式上的创新。”在黄兴隆的言谈中,创新、变革一直是贯穿始终的关键词,可以见得,这位科艺隆的“掌舵者”,一直在追求着“以变应变”,而在不断的变化中一直未曾改变的,是科艺隆始终为用户着想的本质。“通过‘用户联系工厂’的全新模式,可以直接省去建材装饰的中间环节,将利润点直接让给用户。”而这一模式,不仅可以为普通百姓缓解在置业上的压力,还能使产业内的各工厂直接受益,“以前很多的建材工厂都在大量的出口,但目前中国以拥有庞大的市场内需,工厂完全可以把精力发在国内市场。而与成熟型的装饰企业合作,可以省去建材工厂很多开店与宣传的费用,更省去重新进行区域性营销组合的精力。”着眼于未来,立足于行业,科艺隆始终将行业的责任放在肩上,更希望与全行业的分享成功。

  四百亿的市场·共赢

  经营着发展二十余年的家装界“老牌”公司,已在天津家装业打拼三十年的黄兴隆见证了无数家装企业的破土与兴盛,尤其是近几年,依托互联网而崛起的各类新兴家装公司层出不穷。面对这样一个新人辈出的“江湖”,黄兴隆依然平静,言辞中毫无压力,“这对行业是一种帮助。”平静的背后,是黄兴隆对家装市场无比透彻的清晰认识。

  “2015年统计整个天津区域的家装市场空间已达到360个亿,比14年上升了30%。2016年的市场空间肯定会超过400个亿。但目前天津家装行业的全部品牌统计在一起,都不会超过20个亿,这是一个残酷的现实。”2016年天津的房地产市场发展之迅猛到出人意料,作为房地产的下游产业,家装企业的兴衰也同样受之影响,显示在直观数据上,便是老百姓花在装修上的金钱逐年递增。在黄兴隆看来,市场空间的兴盛与更多企业的加入所带来的,“并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一起把家装行业规范了,再由大家来分配这个市场。”

  在发展中看到希望,在竞争中找寻伙伴,这是黄兴隆的独具慧眼。“一直以来,我都很希望行业里有全国性的装饰协会可以组织其他大型装饰企业一起来到天津这个城市,大家在这里进行交流和发展,在行业发展中共同学习。”作为天津知名家装公司,科艺隆装饰家喻户晓,但黄兴隆却更期待着更多家装企业的蓬勃发展,使更多的新想法、新理念融汇进行业中,从而带动起整个市场,实现产业内的合作共赢。从行业角度来评判自身,这是一种将眼光立于行业高处之后的境界。

  下一年的创新·继续

  靠着黄兴隆稳固的掌舵,科艺隆装饰的2016年发展得顺风顺水,经营模式上的创新为科艺隆带来了2016年最后一个季度同期比翻两番的增长。对于未来,黄兴隆又开始了想向新领域的尝试,“以前平面媒体比较分散,而现在网络媒体发展非常火,手机网络的传播速度之快是大家的有目共睹的,明年科艺隆将尝试通过网络媒体,来找准能够切入用户需求的营销点。”

  而这种依托新媒体的营销方式,黄兴隆依然以用户的角度为主,“营销的成功离不开用户的支撑,所以2017年我们将着重做内容上的营销,也请大家期待我们未来在行业中发出的声音。”

冬季装修弊端巧规避,大牌装饰公司帮你忙,点击报名抢设计名额。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